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明觉厉!荆州这项技术角逐2018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21

  近日,2018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20件候选科技事件将角逐最后的“十大科技事件”,其中能特科技“维生素E合成工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为全市唯一名列候选的科技事件。

  此次评选于2018年12月5日启动,20件候选事件是从69件推荐的备选事件中经厅长办公会审定遴选而出,是全省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活动、科技发展成就等方面的代表性事件。与能特集团“维生素E合成工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一同入选的事件还有“全球首款虹膜识别ASIC芯片成功流片”等。

  此次入选的“维生素E合成工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是武汉大学药学院与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经过联合团队详细技术分析、计算和实验评估,创造性采用微生物发酵合成的法尼烯为中间体来合成维生素E前体--异植物醇,进而合成维生素E,颠覆了国外垄断几十年的化学全合成技术,并在石首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维生素E成产装置并成功投产。

  据介绍,该技术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而且更加绿色环保,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目前该技术累计为湖北新增产值20亿元,也使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维生素E的全球第三大生产商。

  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冠福股份全资控股子公司,落户于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该公司维生素E项目曾被评为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据悉,由湖北省科技厅启动的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是第七届,是湖北省科技成就展示的重要窗口。评选分推荐遴选、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社会公布等四个阶段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