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3.7亿 公安县乡镇生活污水要统一处理了……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1-21

  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短板”的重要举措,是保护生态环境、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绿色发展的结合点,是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切入点。

  2017年12月3日,公安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在斑竹垱镇率先开工,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4座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

  项目总投资37179.77万元,包括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2694.28万元、配套管网总投资23485.49万元(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服务范围为全县15个乡镇。新建污水处理厂14座及相关配套管网174.075km。杨家厂镇不建污水处理厂,只建管网。

  全县14座污水处理厂和15个乡镇污水配套管网工程,目前已办理取得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厂区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15个乡镇污水配套管网工程已办理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15个乡镇污水配套管网工程已接近尾声,累计完成主次管网施工100829米,占总工程量的97%,检查井完成2633座,占总工程量的91%;闸口镇、孟家溪等2个乡镇出具施工图并完成图审修改;甘家厂、夹竹园、章庄铺、杨家厂、藕池、毛家港等6个乡镇入户管网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麻豪口、斑竹档、狮子口等3个乡镇的施工图也将设计完成;章田寺、埠河、南平、黄山头等4个乡镇正在进行接户管网设计。所有乡镇接户管网调查已完成。

  14座污水处理厂全部进场施工,其中甘家厂、麻豪口、章田寺、黄山头、狮子口、章庄铺等6个乡镇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其余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斑竹档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

  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基本实现我县所有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对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保障我县水环境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