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一):请收好荆州的这份成绩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今天(1月21日)召开的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市长崔永辉做了《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荆州取得哪些成绩单,来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8年荆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超过200亿元。

  2018年荆州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8.3%。

  工业经济增效提质。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较上年增长4.6倍。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7家。新增省级隐形冠军企业66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26家。白云边税收突破10亿元。五方光电、亿钧耀能荣获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四机赛瓦油气井封层桥塞入围全国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久隆汽车动力转向器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菲利华获评全国年度质量标杆企业。凯乐科技跻身中国上市公司500强。

  农业优势巩固提升。新建高标准农田40万亩,新增稻虾共作面积45.8万亩、再生稻面积36.5万亩。新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35家,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总量达到4.9万个。荆州高新区晋级国家级高新区。小龙虾产量达到35万吨。监利县蝉联全国小龙虾销量冠军,洪湖市获评“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公安县、洪湖市成功创建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公安县获评“江南葡萄第一县”。石首市获评“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先进示范县”。

  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全域旅游加速推进。纪南文旅区完成项目投资110亿元。古城5A创建稳步实施。小梅沙海洋馆开放营业。洈水国家湿地公园获批。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增长21%。商贸流通日趋活跃。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47家,网商数量突破1万家。荆沙铁路完成货运量408万吨,创历史新高。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桐林天然气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省级上市后备“银种子”企业达到23家。银行存贷款增量、增幅均保持全省前三位。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考核连续排名市州第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