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战浅情 确保万艘船舶安全过荆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长江荆州太平口水道地处长江中游,是长江最著名的浅险水道之一。进入春运后,长江迎来了一年中水位最低的时段,而此时长江客渡运输和重点物资运输也进入一年中的繁忙期。

  航道通畅,关键在水深,在荆州太平口水道,为了确保水深达到3.5m以上,航道部门加班加点进行航道疏浚,现有5艘疏浚船舶同时在荆州大桥北汊、杨林矶横漕、沿岸漕等水域施工,5-6艘弃砂接载船舶转运弃砂。

  春运期间,四川、重庆等地煤油、农副产品等重点物资需求增加,如何让这些物资顺畅抵达,航道和海事部门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在管控放行时采取优先检查、优先放行等措施,尽力减少该类船舶待航时间。

  现在下行船舶可以一次性通过两个浅区,上行船缩短了约8小时的待航时间,提高了中游浅区船舶通过效率。在跨江客渡和汽渡方面,荆州轮渡码头还组织了蒲公英志愿小队,在渡口、码头和施工区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和重点帮扶。

  本次春运期间,长江荆州段预计将有10000余艘次船舶通过,有70余万人、近30万车次乘坐渡船出行。预计有40艘客汽渡船投入营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