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00亿元 历史性的跨越 代表热议荆州加快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22

  “荆州GDP跃上2000亿元新台阶!”这是昨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会场上最热的话题。

  “政府工作报告用100多个数据总结成绩,客观、务实,用事实说话,展现了2018年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作为荆州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深感自豪和振奋。”市人大代表、荆州区郢城镇党委书记熊志波的话道出了许多代表的心声。

  然而,跃上2000亿元的新台阶并不轻松。

  “2018年,市委、市政府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和诸多困难风险挑战,荆州各项工作呈现‘进’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这真是一个历史性的跨越。”市人大代表、荆州区区长夏光宏身处发展最前线,最能感受这份艰难和不易。

  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奋发进取,成就这历史性的一跃。

  “‘互联网+放管服’改革领跑全省、成功引进投资80亿元的吉利集团10GWh新能源汽车电池及模组项目、荆州民用机场进入施工高峰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考核连续排名市州第一……”审议时,代表们带来各自领域的好消息,不仅汇聚成“历史性一跃”的强劲动能,更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的关键词仍然是‘发展’,而且是要‘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沙市区岑河镇党委书记严博政认为,荆州要加快发展重在做好“外引内培”:一方面强化政策吸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另一方面要努力培育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目前,全市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占92%,荆州要打造大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规上企业,也需要满天繁星的中小微企业。”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在审议时说。

  罗中平建议,要加快制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规划和配套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解决融资难、用工难,尽快构建多方共同参与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的名牌企业。

  “没有乡村振兴,就谈不上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石首市久合垸殷家洲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涛说:“作为一名农民代表,这一年来,我深刻感受到乡村环境更美了、乡风更文明了、办事更方便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更加坚定了带领农民发展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王永涛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指导性意见,加大对发展农村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投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农民培训,进一步推进农民思想观念转变,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记者肖潇赵叶秋刘洁实习生邵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