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所有人:看这些民生“热词”为荆州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昨天上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荆州市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市长崔永辉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许多民生热词,引起市民热议,大家感触颇深,纷纷为荆州点赞!

  热词:“共抓大保护”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一年,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全面启动。荆州扛起了长江大保护的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大手笔泼“绿”,大行动护“蓝”,铁手腕治污,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美妙的绿色画卷,让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普遍上升。

  红门路社区居民汪新佩说,他想点赞“共抓大保护”,现在长江里有人清扫,水更清,市民的心情都好了。

  热词:“文化旅游”“荆州古城5A景区” “荆州民用机场”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荆州全域旅游加速推进,纪南文旅区完成项目投资110亿元,古城5A创建稳步实施。这一年来,荆州建设复兴大道等六纵八横14条城市主干道98公里,在建高速公路273公里,洪湖赤壁等4座长江大桥稳步推进,荆州民用机场进入施工高峰期,蒙华铁路荆州段开始铺轨,荆州的大交通格局正逐步形成。大量的工程项目上马,刷新了城市颜值,提升了城市竞争力,交通的便利也将助力荆州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

  红门路社区居民张方磊说,他想点赞的热词是“文化旅游”,荆州是一座名胜古城,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很有名的,荆州政府在文化旅游方面也作出了很大的投入,修机场、高铁,各种交通都很方便,让世界各地的人到荆州来观光旅游。

  红门路社区居民刘安玉说,他想点赞荆州的民用机场,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自己的孩子在上海,他每年要去两次,以前要转车很不方便,将来机场建成了,荆州人到上海、到外面,就很方便了。

  热词:“民营经济”“大中专生就业创业”

  【解说】回顾2018年,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奋发进取,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超过200亿元,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正在加速形成,荆州已经踏上发展的快车。同时,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新增城镇就业7.2万人,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06万人次。

  餐饮店店长丁宝霞说,她想点赞的是民营经济,感谢荆州为民营经济提供平台和环境,以后她也希望为荆州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学生吴宇帆说,他想点赞的是“大中专生就业创业”,因为他看到荆州很多企业会到学校进行招聘,给学生创造了很多就业创业机会。

  热词:“亲” “服务群众” “获得感、幸福感”

  2018年,荆州“互联网+放管服”改革领跑全省,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更好地服务了人民群众。社区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对群众,牢记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为社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同时,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也越来越富足。

  龙姨爹是一名老党员,在荆州两会召开之际,他也作了一首打油诗表达自己的心情和祝福。“人大政协两会开,全市人民喜开怀,市长报告讲的好,政府工作蛮实在,展望2019年,改革发展在加快,凝心聚力鼓干劲,共创荆州新画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