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声音】代表龚才洲:希望美丽乡村建设后劲更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继续来关注“两会”的信息。今天的“我来自基层”主题报道,今天我们要认识几位长期在基层跟农民打交道的代表和委员,看看他们都带来了哪些提案或建议。

  松滋北滨长江,南临洞庭湖,荆南四河之一的松滋河贯城而过。近年来,在城市生活污水、湖泊养殖、农村面源污染的“夹击”下,松滋河水系污染严重,来自松滋代表团的龚才洲,家住松滋市南海镇三垸村,他清楚的记得2016年以前,家门口令人堪忧的环境。

  2016年年初,松滋市大手笔启动小南海生态涵养区项目建设,对“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治理修复,周边乡村的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昨天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这也让基层代表龚才洲备受鼓舞。

  胡学明也是一位基层代表,他来自于纸厂河镇城址山村,当地百姓的“钱袋子”一直是他关心的重点。他深知,对于农户增收来说,最害怕的就是遭遇“天灾”。

  作为当地的村党支部书记,胡学明带领乡亲们做了很多积极的探索,他建议应该构建更完善的灾害发生前的防范体系,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知识宣讲提高农户的气象知识,做好灾害预防,同时,各项机制也应更完备。

  政协委员陈国华今年递交了一份“解决被拆迁的养殖户的就业问题”的提案,陈国华告诉记者,由于环保不达标,江陵县对小规模畜禽养殖进行了整治,关停拆拆了70多家。

  被关停后,这些养殖户未来将何去何从,陈国华在提案中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