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家乡人在外创业办厂 让员工回去过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董奥 柳波)在广东,有很多荆州人艰苦奋斗自主创业,他们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为吸纳荆州籍务工人员做出了贡献。位于东莞松山湖工业区的中宇恒通是一家石首人创办的公司,许多荆州老乡在那里就业,家乡的公司给了这些员工家的温暖和依靠。

  中宇恒通的主要产品是为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元件,包括电池及其周边产品。来自石首调关镇的荣全顺,今年43岁,2015年在亲戚的介绍下,进入公司工作。

  通过电热加工,加热片初具雏形。随后,半成品将进行焊锡、填充、裁剪、组装等多个工序。荣全顺是车间里的“万金油”,能胜任每一道工序的岗位。

  荣全顺的妻子也在车间工作,负责原料的裁剪。员工不仅食宿全包,而且还提供夫妻宿舍。

  夫妻两人每月加起来有近万元的收入,优厚的待遇,良好的工作环境,荣全顺十分满意现在这份工作。

  每个周末,荣全顺都会和孩子视频通话聊天。但是少了父母的陪伴,孩子难免有一些埋怨。顶着被误解的压力,荣全顺和妻子甘之如饴。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

  过年回家,和孩子团聚,或许是缓解矛盾的好机会。这不仅是荣全顺一家人的大事,也是整个公司的大事,目前,中宇恒通一共有150多名员工,其中有不少都是荆州老乡。对于思乡归家的情结,公司创始人也是石首老乡的吴金鹏心中有数。

  百善孝为先,尤其是对于这些和自己一样,背井离乡出来闯荡的员工,回家尽孝是头等大事。吴金鹏不仅鼓励大家常回家看看,更是将温暖送到了每一位员工手里。

  在吴金鹏的企业里,“家”文化一直被推崇传递,“大家庭”是一份化不开抹不掉的故乡情结,归属感体现在桩桩件件的小事中。

  欢笑充斥着公司的每一个角落,一份老乡情温暖着打拼在外的彼此。这一次,听说《江汉风》爱心大巴能够把员工免费送到家。热爱书法的吴金鹏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