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潘登两会观察:出实招强服务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民营经济是荆州经济的主体,民营企业是荆州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如何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今天的《潘登两会观察》,我们来看与会代表委员们都有哪些想法和建议。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部分内容专门提到要旗帜鲜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这让荆州的民营企业家们倍感振奋。

  当前,撑起荆州经济“半壁江山”的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着种种束缚和诸多问题。融资难融资贵、转型升级压力大、用工难问题等等,这些都是不可小觑的现实挑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融资难”问题,促进更多资金流向中小微实体企业。同时还将创建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5亿元以上。加强区域股权市场融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直接融资20亿元以上。

  银行业金融机构“出实招”“通气血”,政府部门又该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只有金融机构不断发挥“活血化瘀”的功能,政府部门切实增强“重商亲商”的服务水平,相信荆州的民营经济将在推动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的道路上贡献更大的能量,谱写荆州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