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易波涛: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殡葬改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态势良好,但是与改革目标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相比还有很多不足。

  政协委员易波涛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指出,建议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殡葬改革。

  一是增加公益供给。进一步扩大惠民殡葬覆盖面,逐步实现基本殡葬服务全民免单。公办殡葬服务单位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带头降低市场调节价,保证同类殡葬用品价格不高于市场价,中低价位殡葬用品足量供应,不捆绑、强迫或误导消费。

  二是增加生态供给。落实生态安葬奖补政策,积极新建城乡公益性公墓,扩大生态安葬比例,新审批的经营性公墓应建设不低于总用地面积20%的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性墓区,现有经营性公墓逐步建设不低于总用地面积10%的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性墓区,坚决杜绝“死人与活人争地”现象,让每一个服务对象都“死得有用”。

  三是增加文明供给。进一步加强殡葬法律法规政策、文明习俗和殡葬改革先进典型的宣传。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新风尚。落实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大非法殡葬整治力度,形成良好的殡葬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殡葬设施现代化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市殡葬管理所整体搬迁项目,在中心城区新建一所具有人文、生态、现代、智慧特征的公园式殡葬服务中心。建立并落实殡葬服务标准体系,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每一位服务对象都“死得尊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