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方守国:关于促进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战略推动省内区域产业布局加速重组,荆州作为“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如何用好新发展理念这根“指挥棒”?用好高质量发展这把“尺子”?如何促进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建设创新型城市?

  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政协委员方守国建议,加强政府部门扶持引导,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认定及相关政策落地。我市应尽快成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引导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引导评价认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落实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扶持政策。完善金融政策支持,健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体系,支持金融机构产品创新。完善担保机制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搭建风险投资平台。利用政府基金引导社会资金,促进创业风险投资及金融资本向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帮助企业增强对风险投资的吸引力。

  改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针对信息不对称问题,建立健全科技型中小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加强创新公共平台培育,促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服务机构,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分期分批参加现代企业强化管理培训。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高素质人才,带动高端人才创新创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