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环保局组织环保公众设施亲子游体验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起,生态环境部、住建部两部委共同发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其重点内容为推进环境监测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等向公众开放。旨在以开放的环保设施为生态环境教育阵地,进行互动式、参与式的生态环境体验教育,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1月21日下午,市环保局组织了以家庭为单元、以亲子游为形式的环境监测和污水处理设施的体验活动,邀请荆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征集参与者并全程录制节目。通过对市环保监测站和中水环保有限公司的实地参观、专家讲解、有奖问答等环节,让参与者对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噪声监测以及生活污水治理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小嘉宾和家长们都开心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才了解了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系统的工作流程、雾霾以及噪声的基本知识;在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流程后,再对比进出水水质,才知道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对保护水环境有着如此重要的意义。

  2019年,市环保局将积极推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督促各相关单位履行生态环保社会责任,以参观讲解为主,采取现场观摩、直接交流、政策咨询、知识讲座、座谈会等形式,结合宣传手册、影像、公益广告、展板、模型、仪器设备运行流程图等,加强对环保设施、环保知识的普及宣传,营造人人环保的浓厚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