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书海、品牌赛事、全面两孩 盘两会民生"热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2019年荆州两会召开期间,出现了许多热词,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昨天,红门路社区的居民们看了这些民生热词后,表达了自己的感触,大家纷纷为荆州点赞!今天,我们走进荆襄河社区,一起来听听这里居民们的心声和他们对热词的理解。

  热词:“荆州书海”“文化惠民”

  文化惠民生,书香润心田。一座城市因为读书而受到尊重。近年来,荆州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图书馆、共享图书阅览室、社区图书室,努力打造阅读城市、建设书香荆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全市公共阅读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全市的读书氛围越来越浓。

  荆襄河社区居民游传玉表示,她想点赞“荆州书海”,荆州现在建了许多书吧,有了大型图书馆,节假日带孙子去看书很方便,可以让她们感受到文化的熏陶。

  荆襄河社区居民孙宏明称,他想点赞“文化惠民”,现在居民的文化素质提高了,走在路上不乱扔垃圾了,公交车上互相让座,老爱小、小尊老。

  热词:“品牌赛事”“健康荆州”

  2018年荆州成功举办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第二届荆州国际马拉松和第五届市运会,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培育荆州品牌赛事。新的一年,荆州将加快健康荆州建设,进一步完善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健康荆州2030”行动纲要》,开展健康校园行动,推动全民健身,以城市生活的高质量塑造荆州城市的良好形象。

  荆襄河社区居民焦爱忠表示,他想点赞“健康荆州”,荆州开展了各类文艺活动,比如马拉松赛、广场舞赛等等,丰富了居民的生活。

  热词:“全面两孩”

  从2016年开始,我国正式施行全面两孩政策。目前,荆州出生人口性别比回归正常水平。2019年将继续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推进人口持续、均衡发展。

  荆襄河社区居民郭丹称,她想为“全面开放两孩”点赞,实现了年轻人想生第二个宝宝的愿望。

  热词:“ 互联网+政务服务” “美好生活”

  去年,荆州主动争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纳入省级试点,在全省率先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一网联通”。智慧荆州建设加快,“荆州E家”APP开通上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正式运行。“一次办好”事项占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90%以上,100个高频事项实现“零见面”审批。

  沙市区解放街道荆襄河社区副主任刘璐表示,她想点赞“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居民少跑路,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荆襄河社区居民宋润生说,我想说的热词是“美好生活”,现在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越来越高,感觉自己生活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幸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