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来自基层】李超洪:推进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两会关乎民生,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关注社会热点,更关注着身边特殊群体的需求,今天的我来自基层,听听几位代表委员为身边的特殊群体发声。

  作为荆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一直为残疾人事业奔忙,这次参加市政协会议,他也积极为残疾人群体“发声”,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李超洪希望能够加快荆州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建设的脚步,让残疾人群体能够早日受益。

  李超洪递交的另一份提案也与残疾人有关。他说,这些年,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已经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但残疾人的出行,还是存在困难。

  李超洪建议增加无障碍设施,完善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更多的便捷。

  人大代表赵亚男也是为民所想,她希望市民熟知更多的司法知识和申诉渠道,在需要时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这次她带来的是《关于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建议》,赵亚男说,过去群众大多知道检察院打击犯罪,反贪、反渎的职能,对于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很多人基本不知道。

  如今,老百姓对司法的公平正义的期待日益增加,赵亚男建议检察机关应加大对民事行政审判的法律监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司法公正和公平正义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