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三)2019年荆州将发生哪些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如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让老百姓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继续来看图说政府工作报告:

  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落实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政策。全面提高社会救助、孤儿养育、高龄津贴标准。完善经济困难高龄老人、失能老人补贴制度,解决好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基本生存和关爱问题。完善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政策,新增城镇就业6.6万人以上。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受益面。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深化校地合作、校地共建,加快推进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大力发展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现代职业教育,为荆州培养更多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人才。科学规划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布局,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行学区化管理和集团办学。扩大公办幼儿园资源,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强化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完成农村智能广播网升级改造。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悦读书吧”建设,启动“荆州书海”项目,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落实《“健康荆州2030”行动纲要》,开展健康校园行动。巩固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成果。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推进人口持续、均衡发展。积极推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整治畜禽粪便、固体废物、河渠沟塘等,新增省级特色小镇1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50个。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完成“455”安防工程3000公里,改造危桥30座,改扩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建设美丽农村路1000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