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潘登两会观察:下足绣花功夫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佳敏陈孝武)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在我市开花结果,一户户贫困家庭由此受益。今天的《潘登两会观察》,来看一年来,荆州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做了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其中,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要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脱贫出列任务。脱贫的动力来自哪里?来自扶贫队伍的信心。地处偏僻的监利县三洲镇王塘村,是全省重点建档立卡贫困村。在荆州市邮政公司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坚持“志”“智”双扶,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2018年,通过开展虾稻连作养殖,为村民增收达到2000多万。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健康扶贫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据调查统计,在2018年的动态调整当中,有80%以上是因病致贫。为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难题,江陵县出台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措施,从根源着手,拔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穷根”。

  下足绣花功夫,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前提,聚焦脱贫质量,是今年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严格落实扶贫督查考核。作为来自基层扶贫一线的代表委员们,对于2019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是荆州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也是深度贫困乡镇。近年来,省市两级加大了对民族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前期在省卫计委1+1对口帮扶下,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老湾回族乡又与鄂城区结成了帮扶对象,这让他们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