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今年计划建成8条高速路段 涉及荆州的有……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1-24

  今天,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湖北计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力争1000亿元以上;新增高速公路及一、二级公路里程确保突破1500公里、力争2000公里。去年湖北省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068亿元,占年度目标125.7%,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

  今年建成通车8条高速路段

  会议称,2019年,湖北计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力争1000亿元以上。今年将建成8条高速路段,共312公里。这些路段通车后,全省公路通车里程接近6700公里。

  这8条路段是:武汉四环线南段、棋盘洲大桥连接线、银北高速建始至恩施段、枣潜高速荆门至潜江段、宜来高速鹤峰(容美)至宣恩(当阳坪)段、沙公高速观音垱至杨家厂段、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其中,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是青山到黄陂的一条快速通道。

  据了解,石首是湖北全省唯一的一江两岸却未通长江大桥的县市,只能靠轮渡过江,一旦遇到大雾、暴风雨等恶劣天气,轮渡就要停航。记者曾驾车通过当地最大的三义寺渡口过江,队伍排出一两公里是常事。那里每天排队过江的车辆约3000辆,过江时间至少需要1个小时。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从武汉开车到石首,时间将从目前的近4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会议还提出,今年我省还将开工建设麻竹高速麻城东段、张南高速来凤至咸丰段等项目,加快推进保神、十巫高速以及白洋、武穴长江大桥等在建项目建设。

  国省干线方面,力争完成230国道新洲段、红安段等项目建设,继续推进107国道随州广水段、孝感段、赤壁段,207国道荆门段、荆州公安段等改扩建工程。

  去年我省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068亿元,占年度目标125.7%,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48亿元,新开工江北高速东延段、麻竹高速延长线,建成武汉城市圈环线孝感南段、武深高速武汉段、麻竹高速大悟段等共计116公里。全省高速已建、在建总里程达7611公里。

  一张武汉通刷遍全国公交地铁

  手持一张武汉通,就能全国公交、地铁随意刷。会议透露,今年内,除神农架外,湖北所有市州的公交卡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省运管局人士称,2013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正式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湖北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的城市已增至10座,这些城市的一卡通可以在北京、天津、重庆、南京等225个城市乘坐公交和地铁,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全国”。这10个湖北城市分别是:咸宁、黄石、潜江、荆门、随州、鄂州、宜昌、襄阳、黄冈、十堰。

  武汉一卡通目前正在进行改造,离全国通用也不远了。省交通运输厅人士介绍,全省共发行公交卡3000多万张,其中武汉市2700万张,占比近90%。

  目前,除神农架外,湖北所有市州都在加快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行。武汉新洲、潜江、大冶等地,已将全部或部分乡镇客运班车改为公交车,不但让老百姓出行更便捷,还大大降低了乘车费用。据悉,武汉市预计3年内将所有乡镇客运班车全部更换为公交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