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跑两会:优化污水管网布局 净化荆州水体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 艾冀)今天(1月24日),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荆州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这次大会不仅对过去一年荆州政府工作做出了总结,也对未来荆州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和要求。去年一年,是长江大保护工作深入的一年,十大标志性战役全面启动,129处无证非法码头整治到位,87处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10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全部达标,“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新画卷正在逐渐展开。荆州依水而生,人民傍水而居,如何让荆州水更清是代表们讨论的重点,今天的《小风跑两会》带您一起聚焦城市水环境的问题。

  2017年以来,沙市区累计投入超过15亿元大力推进关沮新城建设,五纵四横道路框架初步成型。关沮新城环境宜人,不过每当降雨量增大时,城区污水的排放就成了问题,生活在关沮的人大代表周家彪深有体会。

  作为城市“毛细血管”的污水管网,是重点打造项目之一。在周家彪看来,污水管网的铺建和连接十分重要,形成完整的污水治理网,才能促进荆州水体环境的净化。

  同时,周家彪希望政府组织协调将关沮新城污水管网和中心城区的连接起来,让生活污水得到集中处理。

  和周家彪一样,污水治理也是人大代表吴世金关注的重点,经过前期在中心城区的走访,他发现目前,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能力稍显不足,污水管网的规划布局还有待改善。

  如何提高城区污水治理能力?吴世金认为,应该科学布局污水管网,并将管网联通,提高污水处理能力。除此之外,吴世金提出,要加强污水的收集能力,加速污水管网的分离,改善污水处理工作。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荆州提标改造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10座,新改建乡镇生活污水厂和管网项目104个,在未来一年,政府把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列入“四个重大生态工程”,将加快推进水环境整治工程,全面治理主要水体污水直排,基本消除中心城区黑臭水体,完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实现园区企业废水全收集、全处理,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