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旅融合怎么发展?公安县这个乡镇有"良方"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1-24

  做好公安“旅游+”这篇文章,就必须认真设计好农旅全景蓝图,推进农旅全程结合,改善旅游全盘要素,打造农旅全域品牌。

  日前,公安县直一团的14名人大代表在毛家港镇调研农旅结合项目发展情况。大家先后查看了军台村景云生态农庄、桂丰村春晖家庭农场、荆虎果业家庭农场、训安孔雀养殖场等。

  代表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既分组考察,又集中研讨,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大家的见解,为打造农旅新世界献计献策。对如何满足人们越来越希望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打造生态旅游基地等,大家既摆出了毛家港镇在农旅发展征途上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代表们认为,农旅结合是一项很重要的工程,毛家港农旅建设已初具规模,且“待字闺中”,因此蕴藏着巨大商机。特别是近几年来,毛家港镇强化政府引导,完善农旅融合保障机制;强化平台建设,拓展农旅融合发展路径;强化理念创新,打造农旅融合特色亮点,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成绩。如举办桃花节、鱼糕节,带动了农旅融合的全面发展。

  农旅融合是农业农村发展大势所趋,也是城市消费需求的热点所在。代表们在调研时,与毛家港镇党委政府形成了共识,在今后的农业和旅游融合中,决心从四个“进一步”努力:要进一步提高规划起点;要进一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要进一步把桃果产业、湿地保护、渔业开发成旅游的亮点市场;要进一步发展多种类型的农村产业融合方式,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农旅新空间,提高毛家港镇经济发展效益。(通讯员 张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