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尽显古筝独特韵味 公安县音协琴筝分会成立惊艳亮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1月24日,在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音乐展示厅,琴韵悠扬,醉人心弦,县音乐家协会楚韵琴筝分会在成立揭牌之际,为100余名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音乐会,娴熟的指法,精彩的演绎,美妙的旋律,令人大饱耳福,陶醉不已。

  在举行的琴筝分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上,县文联副主席侯丽热情致辞,县音协秘书长李圣才宣读《关于成立楚韵琴筝分会的批复》,县音协主席彭宏向琴筝分会会长邓红授牌,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新春音乐会在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中拉开序幕,琴声幽幽,回响阵阵,酣畅淋漓的弹奏,将人们带入到充满诗情画意的迷人意境之中;继而80余名学员轮番登台献艺,纵情放歌,倾情演奏,女声独唱《峡江情歌》《想起月亮巴》、二胡独奏《山村小景》《苏南小曲》、古筝名曲《茉莉花》《战台风》《女儿情》《宫墙柳》《渔舟唱晚》《青花瓷》等10个曲目纷纷亮相,精彩呈现。古筝古琴精湛的演奏尽显独特的韵味,时而热情奔放,时而低沉柔和,时而激昂澎湃,时而婉转缠绵。那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在指尖流淌,那一曲曲醉人的清音,在心田荡漾。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县音协琴筝分会是一家演奏技艺娴熟,功底扎实深厚,表演经验丰富的业余团队,目前拥有80余名古筝爱好者,凭借自身强劲的实力,近几年来一直活跃在文艺舞台上,赢得广大观众的青睐和喜爱。先后有三名学员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并有多名学员在全国古筝大赛中获得金奖。琴筝分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致力于以“弘扬国乐,普及国琴”为己任,以培养古筝艺术人才为重点,为广大的琴筝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艺术平台,为推动古筝艺术传承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让古筝艺术绽放它独有的无穷魅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