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爱心大巴抵达荆州 老乡回家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 肖琦)每年临近春节,在家里的留守儿童特别盼望在外打工的父母早日回家团圆。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圆梦,让他们的父母顺利返乡。今年,《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先行集团、荆州一医、荆州市农商行、荆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共同发起了“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爱心行动。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今天(1月25日)上午11点,80名荆州老乡乘坐爱心大巴顺利抵达荆州,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老乡们坐上了回家的专车。

  上午11点,两辆爱心大巴顺利抵达荆州广电大楼。回到荆州的老乡们看起来有些疲惫,但回到家乡的温暖,看到《江汉风》记者的热情与贴心,让他们一扫脸上的倦容,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心情也格外舒畅。

  为了迎接老乡们回家,在广电大楼一楼大厅,举行了一场温馨而热闹的欢迎仪式,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致辞,欢迎老乡们回家。

  荆州电视台《江汉风》已经连续6年,发起“接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大型返乡公益行动,为的就是让在外地的荆州老乡,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为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用工、促进返乡就业创业“十大专项活动”,其中一大专项就是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接外出务工人员免费返乡。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邀请各位老乡返乡就业。

  每年的暖冬行动都得到了不少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荆州先行集团已经连续5年为老乡们免费提供爱心大巴,四名司机一路不辞辛苦,将老乡们安全接回了荆州。

  在外辛苦一年,带着对亲人的思念,风尘仆仆回到荆州,老乡们归心似箭,惦记着家里的老人、孩子。考虑到还有很多老乡是住在荆州周边县市区,荆州市农商行和九天出租车公司也提前安排了一批爱心车,将每一位老乡平安送到家门口。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年来支持《江汉风》暖冬行动,今天,他们也为老乡送上了一份温暖。

  回家怎么能少得了回家的礼物,从接到老乡们启程出发的消息后,荆州市总工会就一直牵挂着大家,今天还特地给每一位老乡准备了一份新春礼物,除此之外,荆州市诗词楹联学会的书法家们为大家连夜写了100副春联,把新年的祝福提前送到大家手上。

  今年1月12日,《江汉风》特派记者董奥、陈理君前往广东,去探望了在那里工作的荆州人。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特派记者到达东莞、深圳、广州三地,共采访了10多位老乡,我们也通过电视荧幕看到了老乡们在外务工的现状。

  在广州服装厂上班的谭大银和田言玉夫妇;在深圳打拼十年的郑国庆、梁秀金;为家庭在深圳独自奋斗的袁生国,还有很多很多,大家都在为着各自的家庭、事业、梦想,努力奋斗着。

  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能跟家人团聚,一想到马上就要和家人见面了,大家心里都特别激动。带着喜庆的新年礼品和祝福,老乡们踏上了各自回家的路。

  【编后】再次踏上荆州的土地,老乡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种笑容,是对家乡许久不见的思念,更是与家人即将见面的期待,回家,依然是无数务工人员一年最为期盼的事,而我们,愿意陪伴你一起走过这温暖的回家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