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推出社会治安保险 给乡亲们一份安全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现在很多乡亲们门前的路是越修越宽了,发生在农村的摩托车交通事故也逐渐增多,一旦发生事故,理赔却成为难点,针对这一情况,江陵县近年来推出了“社会治安保险”,受到了乡亲们的追捧,还被省里称为“江陵模式”,我们一起去看看。

  来到李师傅的家中,他的家人还没有人悲伤中走出来,说起上个月发生的事情,他们还是没有办法接受。2018年12月2日下午6点,李师傅去医务室买药,没想到在那里出了交通事故。

  李师傅在世时,花了240元通过村里购买了一种“社会治安保险”,根据相关理赔条款,这次李师傅的家人能获得四万元的赔偿。

  江陵县熊河镇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三面围绕县城,一面临江,经过熊河镇的快速通道也比较多。

  社会治安保险,也称综治保险,是政法综治部门主导推动,市场运作,群众自愿参与购买的家庭财产平安险,在人民群众的财产、人身因外部因素,致使损害、伤害时,能够从保险渠道上获得一定的救助保障。

  江陵县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探索多元共治模式,在全省首创社会治安保险,将“摩托车、电动车”作为特殊账产纳入综治保险,通过乡镇试点后向全县铺开,目前这一创新做法,被省政法委、省综治办高度肯定,称为“江陵模式”,它的特点就是将群众需要的纳入保险,理赔及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