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迎春行动”掀高潮 环境整治迎新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 党恒 陈琦)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洪湖市从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3月31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迎春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洪湖各地迅速掀起拆违治乱、河湖治理和“创森”工作的热潮。

  随着一声声“轰鸣”巨响,一处处危旧房屋被大型挖土机拆除倒地。经过全面整治,洪排河边的秦口村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彻底消除,看着几十年的“顽疾”被除掉,村民们也喜笑颜开。

  “拆违治乱”如火如荼,“河湖治理”和“创森”工作也紧锣密鼓。在“迎春行动”中,洪湖市把河湖综合治理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组织人力和机械对河道水系进行疏挖,对河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螺山总排渠属跨县级河渠,在洪湖市螺山境内全长5.7公里,该堤段乱垦乱建乱种乱挖现象严重。在“迎春行动”中,洪湖市将清“四乱”和重点河渠绿化纳入整治工程,将沿岸违章设施和鱼塘进行清理和平整,经过整治,河岸变得干净整洁,生态环境逐步向好。

  目前,洪湖市各乡镇已掀起了迎春行动、河湖治理的热潮。截至目前,洪湖市各地共清理乱堆乱放约1300多处;清理垃圾约1900多处;植树约2.6万多株;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