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司机注意了!本月起,驾照将迎来史上最大变化!

来源: 901汽车广播 2019-01-26

  新老司机请注意!2019年,驾照管理制度将发生重大改变!这也是以往从没有过的变化,所以说,请各位有车的没车的朋友们,认真阅读!

  驾照的年龄限制放宽

  2019年,报考C1驾照的年龄上限改为70岁。也就是说只要你身体健康,70岁你依然可以报考驾照。

  在旧规定中,6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必须每年提供身体条件证明,而驾考新规把年龄放宽到70周岁,对老年司机来说,方便了许多。

  驾照年审制度改革

  C1驾照不需要进行年审!只需要简单的换证。

  C1驾照年限:C1驾照使用年限,初次领证为6年,之后可以进行升级,第二次领证使用10年,第三次申领后,驾照就可以直接变为终身拥有。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一个周期内扣完12分,就不再享受这些政策。还有,AB类车主不享受这个政策!

  驾照自动降级

  持有A1、A2、A3、B1、B2这五种驾照的司机们注意了!如果出现以下这些情况都会自动降级!

  1、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完12分;

  2、驾驶人在连续三个记分周期驾驶证没有参加审验;

  3、在道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出现人员伤亡而且是主要责任人;

  4、此外,如果驾驶人年满60周岁,车管所会自动将其降为C1驾照。

  补分或将在全国范围开展

  2019年开始,补分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开展!驾驶证加分可以通过举报别的车辆违章“立功”来加分。

  这对于那些偶尔疏忽导致被扣分的司机来说,也是一个大福利,也减轻了交警的工作,互相监督,创造更安全的交通环境。

  除了驾照,2019年关于车辆的使用规定也有了大变化。

  请重庆车主仔细阅读。

  强制安装电子车牌

  电子车牌也就是汽车电子标识,相当于汽车电子身份证,里面安装了电子芯片,储存了有关车辆的一切信息!

  并且这个身份证是强制性安装,如果私自拆除的话,会面临200-500元的罚款!

  其次,2019年开始,车辆进入或者驾驶离开高速公路时,必须提前打转向灯!如果没有遵守规则,会面临20-200元的罚款!

  疲劳驾驶扣12分

  2019年,不管你驾驶的是什么车辆,连续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没有休息或者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一旦被系统检测到你有疲劳驾驶的行为,会被直接扣掉12分!

  年检政策改动

  2019年开始,小型私家车将实行6年免检政策。并且,还可以跨省年检!取消了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电动车也要驾驶证

  近日,国家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将于2019年4月15号开始实施。明确规定:超标的电动车按照电摩处理,车主必须去驾校考驾照上牌照。因为电动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不尽其数,希望有了这个政策后有所改善。

  制定了这些新政策,都是为了交通便利,对于驾驶者而言,生命有时候掌握在自己手中,扣分事小,安全才是大事。年关将至,希望新老司机都认真对待驾车这件事,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