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周爱国一家团圆 牵挂终放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昨天,《江汉风》暖冬行动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的两辆爱心大巴安全抵达荆州广电,我们的记者和爱心车主也兵分多路,将老乡们送到家门口,温暖他们最后一公里的回家路。欢迎仪式一结束,送江陵老乡周爱国的记者就和周师傅接上了头。

  带着感激,带上江汉风暖冬行动提供的礼物,周师傅和我们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此刻,周爱国的心似乎已经飞回了家,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微信给家人发语音。

  周爱国牵挂着家中已年过7旬的母亲,上初中的儿子,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身患乳腺癌的妻子。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些年,周师傅一直在东莞的一家家具厂打工,支撑着家里大大小小的开支。

  为了家人,奋力打拼,一年到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团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清水口大队,家人已等候多时。

  回到熟悉的家,周师傅换了一身衣服,无论在外多久,家始终是最温暖的地方。

  周爱国安全到家,妻子的病情也得到控制,团圆,让彼此牵挂的的心终于放下,儿子拿来作业本,周爱国看得很认真。

  一年又一年,为生计奔波忙碌,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周爱国告诉记者迄今为止,全家都没有照过一张合照。

  笑容绽放在脸上,村头也变了模样,趁着母亲做饭的间隙,周爱国和妻子一起到村里转了转。

  回屋后,厨房飘来了饭菜的香味,这些年出门在外,妈妈的酱菜永远是最思念的味道。

  饭菜上桌,大家边吃边聊,这是难得的欢聚时刻,品尝过太多思念的苦,忍受过太多生活的累,今天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他们将会用最好的陪伴迎接新年,共度春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