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客运站开展消防演练 确保春运旅客人身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实习生 徐志晨)今天是春运的第6天,我们都知道,在春运期间物流、客流都会增加。为了保证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1月25日下午三点,荆州市客运枢纽站开展了一场“反恐防爆、消防灭火、紧急疏散”综合应急演练。

  模拟演练设在荆州客运枢纽站候车大厅,演练现场,两名拒不接受安检的不法分子持斧头砍伤了车站安检人员,多名乘客目睹了整个过程。为保护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用叉盾抵挡着不法分子的攻击,在警方增援赶到后,两名不法分子最终被制服并带离现场。随后,车站工作人员来到了荆州客运枢纽站的待车场,开展消防灭火、紧急疏散演练。

  一辆停放在待车场的客车忽然起火,冒着浓烟,车站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试图扑灭,发现火势巨大,大火无法迅速扑灭时,车站工作人员赶紧接上了水枪。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大火渐渐熄灭。

  据了解,此次“反恐防爆、消防灭火、紧急疏散”综合应急演练荆州客运枢纽站有50多名员工参与。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荆州客运枢纽站消的防和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