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沙市区发起“护苗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家是温暖的港湾,可是一些留守儿童却缺失了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如何去帮助这些孩子,解决他们关爱缺失的问题呢?为此,沙市区民政局联合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护苗行动”,为留守孩子送去关爱。1月24日上午,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我们来看看。

  在长湖村的会议室里,几十位留守孩子和他们的监护人都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孩子们的监护人大多都是爷爷奶奶,简短的仪式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老师专门给家长们进行了培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用生动有趣的讲课和游戏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留守儿童的监护人的监护能力和教育能力,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引导关心孩子的成长。台下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收获很多。

  在现场,沙市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送来了书包等礼物。

  培训只是活动的一部分,沙市区民政局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形成了有特色亮点的工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发起护苗行动,通过亲子活动、监护人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持续举办3天6场,分别在沙市区锣场、岑河、观音垱镇,关怀慰问300多位留守儿童。除此之外,民政福利主任还将和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希望通过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