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打造省级核心大品牌和特色品牌 荆州产品被点名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27

  1月25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公开发布《湖北省农产品品牌三年培育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了详细的目标任务——

  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母子品牌模式开展全省农产品品牌培育工作,实施农产品品牌培育“222”行动,即重点培育2个省级核心大品牌、2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200个企业产品品牌,通过3年培育,基本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湖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逐步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品牌农业强省转变。

  梳理《方案》发现,目标任务所提出的“222”行动,关于2个省级核心大品牌和20个区域公用品牌,已经指定了具体的品牌对象。其中,公安葡萄、洪湖藕带、荆州鱼糕、洪湖清水大闸蟹等都被点了名。

  《方案》提出,要立足湖北省特色农业资源和产业基础,在创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大、产品质量优的特色农产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这2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包括:

  茶叶类:

  重点培育恩施硒茶、武当道茶、青砖茶等品牌

  水果类:

  重点培育宜昌蜜桔、秭归脐橙、公安葡萄等品牌

  蔬菜类:

  重点培育蔡甸莲藕、随州香菇、洪湖藕带、洪山菜薹等品牌

  中药材类:

  重点培育罗田茯苓、英山苍术、房县虎杖等品牌

  粮油类:

  以“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湖北优质菜籽油五大品牌”为引领,重点打造虾稻、再生稻、浓香菜籽油等品牌,推进荆门高油酸菜籽油公用品牌建设。

  畜牧类:

  重点培育神丹蛋品、罗田和麻城黑山羊等品牌

  水产类:

  重点培育香稻嘉鱼、荆州鱼糕、洪湖清水大闸蟹等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