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千里迢迢终团聚 一家团圆乐悠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范振宇)1月25号上午,载着80名荆州老乡的爱心大巴终于平安抵达。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大家虽然有些疲惫,但更多地是回到家乡的激动。这其中,有个熟悉的面孔,就是袁生国。在之前的报道中,记者去到了他工作的地方,也去探访了他的家人。渴望与孩子交流的他,这次回家能和儿子打破十几年的坚冰吗?

  1月25号上午,广电大楼一楼大厅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欢迎荆州老乡回家的特别仪式。仪式结束后,我们在爱心大巴上见到了正在取行李的袁生国。

  放好行李,我们就踏上了送袁师傅回公安老家的路途。在路上,袁师傅跟我们说起了他心心念念的儿子。

  41岁的袁师傅在外打工十几年,如今也算是小有成就。但在这十几年里,错过的却是儿子的成长,和陪伴父母的时间。

  到达公安收费站,袁师傅的二弟打来电话,车辆徐徐前进,离家又近了。四十分钟之后,随着窗外的景物飞速倒退,熟悉的集镇映入眼帘,这意味着袁师傅马上就能见到一年不见的家人了。

  一到家,就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小孩跑前跑后欢迎袁师傅回来,袁师傅的二弟把刚杀好的鸡鸭清洗干净,准备做几道拿手好菜。袁师傅的父亲袁祖文见到儿子回来非常开心。

  袁师傅的儿子刚好出门不在家,但在亲人的口中,袁师傅听到了儿子的变化。

  这次回来,最让袁师傅担心的还是母亲的身体。这几天,母亲旧病复发,看着走路都需要人搀扶着的母亲,袁师傅非常心疼。

  简单寒暄之后,还没来得及坐下,袁师傅就开始帮着二弟做饭。趁儿子们做饭,父亲袁祖文给我们展示起家里的年货。

  这些腊味是老两口早早备好的,为的就是让孩子们一回来就能吃到家乡的味道。

  一年没见儿子了,父亲袁祖文发现儿子有些可喜的变化。这些变化,让父亲担心儿子的心放下了,但见到父母,袁师傅的一颗心却悬了起来。

  作为儿子,不能留在母亲身边照顾她,袁师傅非常自责。所以他也在考虑回来工作。

  回到家,有对家人近况的担忧,更多的还是团团圆圆的喜悦。一家人忙前忙后,张罗了一桌子好菜,团圆饭终于来了!

  伴随着饭菜的腾腾热气,一年来在外漂泊的艰辛和思念家人的孤独,在这一刻都化解开来。

  在外工作的时间越久,越想家,对于漂泊的游子来说,这顿团圆饭大概就是他们即使相隔千里也要回家过年的理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