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科学走进校园 沙市中学举行第九届科技节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通讯员高伦强秦卓琼)1月26日—27日,沙市中学第九届科技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环保与雾霾”。通过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让学生们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充分体验现代科技进步的丰硕成果。该校高一、高二2000多名学子参加了这场科技与创新相交融的盛大活动。

  今年沙市中学的科技节活动丰富多彩,既有大学教授的专家讲座,科技大篷车、VR立体眼镜体验、观看科技电影等科普节目,又有分学科举行的实验比赛和制作比赛。其中,具体包括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环境监测车以及航模等科技含量较高的比赛。该校学子们在各种活动中比拼了各自科学知识的储备量,和对相关科学内容的掌握度。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是在新高考背景下举行的,以“普及性” “自主性” “创造性”为原则,与学生自主创新活动相结合,与高校自主招生和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创新系列大赛相结合,与课改推进及新高考相结合,与提高校园科技教育水平和形成教育特色相结合。通过举办科技节,能够发现学生的个体差异,挖掘学生个性特点和兴趣特长,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从而帮助学生做好清晰的生涯规划。

  长期以来,沙市中学已经形成了重视科技教育和科技活动的传统,从该校走出了一大批从事科技的人才,其中包括叶声华、樊明武、官春云等5名院士。沙市中学每年都要组织科技节活动。近些年该校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沙市中学获得高中组机器人足球比赛全国第六名湖北省第一名。在今年的荆州市科技创新比赛活动中,全市高中组有20个作品被推荐到湖北省,沙市中学就占19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