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培育成长型产业集群 助推工业发展提档增效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通讯员 吴华)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近年来,荆州区找准定位,重点发展成长型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了石油装备制造、数字出版印刷包装等一批重点企业,为荆州区工业提档增效奠定了基础。

  在荆州市世纪派创石油机械检测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了两辆检测服务车,这种外观看上去很普通的箱式大货车每年能给公司创造3000多万的经济效益,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适用于油田现场高压管汇检测的服务车。

  针对油田现场点多面广,工况复杂恶劣的情况,荆州市世纪派创石油机械检测有限公司独立研发了这款检测服务车,将实验室内的高压管汇检测设备集成到了移动服务车上,实现了对油田现场的随到随检,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荆州市世纪派创石油机械检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伍闻宇。

  作为石油钻采设备制造集聚地的荆州区,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是荆州区石油机械装备产业集群的龙头。以往,四机公司的石油设备主要出口西亚和南美,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公司接连开发出了适用于高寒、高热、冻土等恶劣环境下的设备,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的11台低温钻机出口俄罗斯,被运用于高寒的西伯利亚地区。与此同时,四机公司坚持“先修保运转、后理分责任”的服务准则,在国外主要产油区建立常驻服务站和4S服务体系,产品先后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北非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荆州区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为了支持企业发展,2018年荆州区安排实体经济调度资金1.6亿元、续贷调度资金1.95亿元,为21家企业“解渴”“输血”,帮助挂牌企业直接融资1.55亿元。

  下一步,荆州区将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统筹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促工业经济破茧转型。启动石油装备科技孵化园建设,推进石油装备配套共享制造产业园建设。积极支持中石化四机公司、四机赛瓦融入国际国内产业分工与协作体系,嫁接名牌名企,促进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助推打造石油科技城,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与此同时,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计划,加快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制造、绿色低碳等高质量工业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