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诗情飞扬展风采 公安县迎春诗咏会绽放精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1月26日,公安县“诗情澎拜放飞梦想”迎春诗咏会,在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音乐展示厅精彩呈现,40余名草根诗人诗心飞扬,诗情涌动,用最优美最出彩的诗句抒发家国情怀,赞美多彩生活,诗友们听得入迷,沉醉其中。

  在诗咏会上,县文联副主席侯丽和县诗词学会、县作家协会及诗人代表分别致辞,县文联原主席李瑞平、县文联办主任董浩、县作协主席饶岱华、县诗词学会会长江荣基、县诗词学会秘书长马华与县诗词学会会员和社会各界诗友参与此次盛会。

  诗咏会首先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伟人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等经典诗篇及公安草根诗人马华的《怀念抗洪英雄李向群》 《大海在呼唤》等诗作,一下子点燃了诗友们心中的火热激情。随后,本地知名诗人刘松林、孙宜新、江荣基、张明、何堃、徐玉莲、陈可、李开梅、诗婷等40多名新老诗友纷纷登台,赋诗助兴,博得阵阵掌声。尤其是马华诗兴勃发,一连饱满深情的朗诵了自创的《追梦》《咏长江》《赞木棉树》三首紧贴时代主题的诗作,字里行间,诗情澎湃,赢得诗友们广泛点赞。此次诗咏会诵读的无论是格律诗还是自由诗,大都独抒性灵,清新大气,字字珠玑,句句煽情,散发着泥土的清香,流淌着心灵的乡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跌起,从而激发诗友情感共鸣,触动每个人的心弦。

  此次诗咏会由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县诗词学会秘书长马华发起并赞助举办,旨在以诗会友,以诗传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诗友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采,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