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公安县这些村发生大变化!因为他们……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1-28

  公安县夹竹园镇毛家台村

  隆冬时节,机械轰鸣。

  走进夹竹园镇毛家台村,田间地头一片热闹的景象。数台挖掘机正在整理沟渠,为助推实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目标,县国土资源局在夹竹园镇、斑竹垱镇实施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

  项目覆盖夹竹园镇毛家台村、观音寺村、斑竹垱镇双河场村、长河村等4个贫困村,建设规模103.33公顷,净增水田85.86公顷,总投资548.49万元。

  毛家台村村民夏中富、向李熊、张安绪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先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县国土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田勇和村支部书记、主任何庆平了解到情况后,联合爱心企业湖北捷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垫支3万元,将几位贫困户的老房子翻新改建,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贫困户向李熊家改造前后对比

  夹竹园镇齐心村

  彭忠强、张成荣夫妇是夹竹园镇齐心村的贫困户,县国土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宁远了解到他有种果树的意愿后,主动和村两委班子商议,为他种植柚树创造条件,另外还让他享受经济作物奖补2000元,加上平时的走访和节日的慰问,让他们说不尽党的政策好。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积极争取县公安局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齐心村环境整治,走访慰问贫困户,村稻虾连作项目,电力设施建设等。

  闸口镇红安寺村

  闸口镇红安寺村是省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11户、403人。在县国土资源局驻红安寺村的“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车超的带领下,村里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观念发生根本改变

  通过宣传和教育,贫困群众从思想上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从坐等国家救助到开始主动想方设法脱贫致富。

  生活发生质的飞越

  工作队与村两委向省财政厅争取项目资金20万让全村通上了自来水。大力发展虾稻连作,贫困户土地流转率达80%,贫困户带动率达到80%,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0多万元。

  431省道施工房屋拆迁,24户村民即将住进新修的还建小区

  2018年贫困户畜牧养殖88户,申报奖补资金38290元:水产业扶贫38户,239亩,申报奖补资金23900元:扶贫小额贷款发放10笔,贷款金额67万元: 2018年12月申报22户,贷款金额220万元。

  县国土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切实把致富能手培育起来,把群众带动起来,把医疗体系完善起来,把发展环境优化起来,推动贫困户的经济和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