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下月完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29

  为做好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作,努力把生产岸线变成生态岸线,荆州区抢抓工期,积极开展长江岸线复垦复绿工作,打造沿江“绿色走廊”。预计今年2月底,荆州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将全面完工。

  眼下正值寒冬,在荆州区学堂洲围堤,几十位植树工人却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正抢抓工期,为新栽植的一大片中山杉培土、浇水。学堂洲围堤和龙洲垸围堤是荆州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的两大片区,目前正在进行内外平台复垦复绿工程。荆州区学堂洲围堤管理段负责人介绍:“目前,复垦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完成工程量的90%。复绿工程计划栽种中山杉12800株,目前已完成新栽树种6200株,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计划今年2月底基本完成。”

  据了解,荆州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东起学堂洲围堤荆江大堤起点处的滨江公园,西至引江济汉船闸进水渠,全长9.32公里,总投资3亿元。工程于2016年8月正式启动,先后开展了长江沿线码头综合整治、复垦和复绿工程。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荆州区长江岸线存在无序开发现象,沿江砂石码头、非法码头很多,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目标,我们把长江岸线作为重点进行集中整治,完成了沿江40处码头的拆除工作。”

  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完工后,荆州区长江岸线将换新装、展新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长江沿线水生态现状,完善生态保护和环境工程建设,对全面推进荆州市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工程完工后,长江岸线将成为城区百姓休闲的新场所,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特约记者李文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