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大巴接石首老乡回家 春风送岗回乡就业有保障

来源: 江汉风 2019-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王成文)今天是小年,在外打工的老乡们也陆续乘车返回家乡。为了让大家下火车后能便捷回家,荆州市人社局、石首市人民政府、石首市人社局特意安排了12辆大巴车,在湖南岳阳的洞庭汽车站接老乡回家。途中,主办方还安排了一场招聘求职会,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求职信息,呼吁大家回乡创业就业。

  上午8时,在湖南省岳阳市洞庭汽车站,从岳阳火车站出发的转运车停在了站前广场,车上有不少石首老乡。前期,石首市人社局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发布了爱心大巴车的信息。从站外的接待点,到站内的绿色通道,只要是石首老乡,通过报名都能直接进站上车。

  旅途奔波,大多数人都很疲惫。但一想到即将见到的家人,大家的内心也有了更多地期待和欣喜。蒋智武和妻子刘小青是石首籍在外务工人员,都在广东打工,与家人聚少离多,已经成为常态。蒋智武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制造厂上班,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元,这其中主要靠的是加班和夜班工资。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在广东打拼了十五年。他每年回来的时间很少,和孩子们沟通得也不够。

  在爱心大巴车上,有想念孩子的父母,也有长期在外漂泊的子女。他们打工的地方天南地北,但他们的根都在石首。只要有合适的岗位,能在家门口就业,也就解决了很多务工留守家庭的生活难题。在石首市人社局的组织安排下,大巴车拉着老乡们直接来到石首市开发区的大型招聘会现场,点对点地为乡亲们提供就业信息。

  石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68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制造业、化工、食品加工等行业的两千多个岗位。近年来,石首市人社局也积极为返乡就业创业者,提供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优厚的待遇、便利的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