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出击 荆州多部门“禁鞭”严查严处没商量!

来源: 江汉风 2019-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从2014年8月开始,荆州中心城区全面禁鞭,烟花爆竹在中心城区消失了,市民们生活工作的环境也越来越安全、卫生。

  上午10时,荆州市公安局联合荆州市安监局对荆州三家鞭炮企业进行约谈,现场签订禁鞭责任书,严禁任何企业和个人向禁鞭区范围内运输、销售烟花爆竹,严禁跨区域运输、销售。2014年8月开始,荆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鞭,禁鞭区域包括:北起长湖南岸,南到长江北岸,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深圳大道及深圳大道南北延长线。

  “公安、质检、安监、工商、综合、交警等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对全区范围内对所有的非法销售点,进行大型清查活动,对区域内的经营户和区域外的无证经营户的清查收缴。”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涂宴平说,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物品,除了禁鞭区内严禁销售、燃放,在非禁鞭区内,各个零售经营店也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截止目前,联合执法组对县市区零售店共检查5200次,基本上实现全覆盖,对于警告达到400多家,关闭不符合条件的零售店500多家。涂宴平希望,所有居民都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

  市民们如果在中心城区发现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违法行为,可以及时报警举报,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