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37人帮穷画家圆了画展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0

吴世荣(左二)在画展上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李新建 张良波)最近,在荆州群艺馆有个特别的个人画展,当你走进二楼展厅时,一幅幅熟悉的小巷街景展现在你的面前,《城市的记忆》画展让你重回童年,重温那些流连的往事。

  

  这是业余画家吴世荣花了数年时间在荆州街头写生创作的数百幅水粉画作。59岁的吴世荣尽管下岗后的工资不足二千元,而且身患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但他把画画视为自己的生命,只要拿起画笔,他就感到充实、愉悦。而且,他的创作又是那么富有意义,给城市、给市民留下那么多难忘的记忆。

  如何让大家都能分享自己的作品?吴世荣早都有举办个人画展的想法,可是对于他来说,画展的经费却成了他的拦路虎,荆州美术界的著名画家唐明松等人得知吴世荣常年在街头写生的事迹以后,很受感动,发起了向荆州艺术界募捐的号召,不久共有37人响应,并捐款一万多元,除了布展花费五、六千元外,剩下的六千多元全部交给吴世荣本人用于治病。吴世荣终于圆了他的个人画展梦。

  吴世荣房间兼作画室

  吴世荣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40年间仅速写作品就有一万多张,他平时怀揣速写本、钢笔、碳铅笔,走到哪里画到哪里,吃饭、走路、看病,在公交车上,就连上厕所也画。他所画的内容都是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和城市老街老巷的变迁。

 吴世荣在街头作画

  他是吉林榆树人,从17岁开始爱好画画,梦想当一个画家,1980年参军入伍,在部队以军旅画家为师,利用业余时间作画,1984年退伍,先后在沙市水运公司和轮胎厂工作过,1996年赴外地创作,除新疆和西藏没去外,画遍全国,光火车票就有半尺高。

  沙市新长巷

  他痴迷画画的程度以致常人无法理解,个别人把他当异类看待,但大部分市民给他关怀与鼓励,伸出大拇指称赞他为沙市留下精神财富。如今城市变迁,不少老街正在消失,他希望抓紧时间用手中的画笔,把荆州的老街老巷留在画纸上。

 中山公园卧虹桥

  太师渊公园一带

  沙市高家巷

  宝塔湾

  江船

原沙市军分区招待所

  高家巷雪景

  江边沙石场

  古桥头

  胜利街东区

  船运码头

胜利街83号

  荆州老南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