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食无忧:抽检团年宴 为食品安全加把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除了要对年货产品进行监管外,沙市区食药监局也组织了对餐饮企业的随机抽检,以确保酒店团年宴的食品安全。

  1月25号,记者和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先来到了盟达酒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和餐具快检。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食品二科科长段炼:“这个留样太少了,125克以上,你把它留满一些,样太少了,如果要检查达不到检测的需要。只要是厨房出来的任何食物都需要留样,这个迅速改进,留样柜要弄把锁。”

  除了食品留样,肉类和蔬菜的处理分类也有严格要求。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食品二科科长段炼:“我跟你说这个弄反了,色标不是这样做的,红色就切熟食和动物型的东西。绿色标签是植物性的,比如蔬菜、辣椒要用粘上绿色标签的砧板、刀具这些加工工具去做,工具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在食品安全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进货渠道索票索证的台账、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操作过程是否规范进行了重点了解,另外也对餐饮用具进行了快检。

  通过试纸解冻、棉签取样、安装反应管、注入试剂、混合摇匀,再放入仪器内,样本检测的数据就出来了。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卢山:“我们今天抽检的结果,餐饮用具残留是在我们可控范围之内的,但是在日常的食品安全管理中可能还存在一些瑕疵,待会我们的食品监管人员会给他们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他们在限期内进行整改。”

  随后记者又和沙市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荆州院子内的同喜食府。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食品二科科长段炼:“都要用罩子罩起来,所有的调味料,不用的时候就要把它罩好,所有收纳盒装的食品,都要有盖子,放冰柜里面也要加盖子,或者覆膜封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对团年宴的监管,沙市区团年宴专项检查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沙市区食药监局检测中心组织了五个检测组来确保抽检行动快速高效。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卢山:“每个组要到两个所里面来进行检查,每个所大概要检查十几家吧,整个沙市区的话要检查100多家,今天上午就检查了盟达和荆州院子,下午我们还会到其他的餐饮企业去检查。”

  从春节前的各项抽检结果来看,沙市区的年货和团年宴的食品安全情况是挺让人放心的,沙市区食药监管局也会继续加强监管力度,守卫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春节临近,在此也要再次提醒大家选购年货,一定要到正规的销售场地,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的外包装,如果您对购买的食品品质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通过e线民生平台发帖或者到就近的食药监管所进行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