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扩大外向型经济 2018年荆州外贸出口创历史新高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率达到85%,企业通关时间较上年压缩三分之一,荆州外贸出口创历史新高,出口总量15.7亿美元,增长29.2%。近年来,荆州市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扩大外向型经济,推动我市外贸出口持续向好发展。

  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针对国际高端市场,出口比例超过60%。2018年以来,欧美国家技术壁垒和市场保护主义抬头,给企业产品出口带来了不少困难。

  民营企业出口增长较快,出口商品结构优化,是2018年荆州外贸出口的一个重要发力点。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荆州市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口岸工作进入发展快车道。目前荆州市综合保税区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和专家评审,明确了项目投资主体,项目总体规划272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综合保税区公用设施,包括综合服务楼,主副卡口、保税仓库、拆装箱库、监管仓库等建设工期为一年;二期工程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由建设方与入驻企业共同开发。

  为进一步服务外贸企业提高通关效率,荆州市积极组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荆州市口岸办副主任李木子介绍,“单一窗口”是打通跨境贸易及口岸管理的数据壁垒,通过一点接入、一次性提交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让数据多奔波,企业少跑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2019年,荆州外贸将以稳出口、扩市场为发力点,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扩大外向型经济,进一步深挖出口潜能,针对企业产品出口难问题,市商务局搭建平台,让企业参加国内外重要展会,推广企业品牌;针对产品注册费用高问题,市商务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及时给予公司补贴,提高企业出口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