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揭晓!荆州这项技术上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30

  1月29日,2018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出炉,能特科技“维生素E合成工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上榜,为全市唯一。

  通过推荐遴选、公众投票、专家评选和厅长办公会审定等多个环节,10件获选事件从69件备选事件中脱颖而出。入选的湖北“十大科技事件”,突出体现了过去一年科技创新的“湖北使命”“湖北力量”和科技改革的“湖北行动”。

  维生素E是全球市场容量最大的维生素类产品之一。能特科技“维生素E合成工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创造性采用微生物发酵合成的法尼烯为中间体来合成维生素E前体--异植物醇,进而合成维生素E,颠覆了国外垄断几十年的化学全合成技术,目前该技术累计为湖北新增产值20亿元。

  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冠福股份全资控股子公司,落户于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该公司通过多年研发,打造了一条全球唯一以石油化工产品为原材料的维生素E原料药生产线。其维生素E项目曾被评为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