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以来 江陵县为1155人讨回欠薪1749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30

  荆州一家商贸公司拖欠员工工资,江陵县劳动保障监察局追讨成功,近日为其中59名员工发放被拖欠的工资143800元。2018年以来,江陵县调处欠薪投诉38起,涉及1155人,追讨拖欠工资1749万元,其中建筑行业占全年欠薪案件90%以上。

  江陵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拖欠工资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2018年共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3起,共涉及114人,欠薪共120余万元。此外,移送公安机关4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三湖湘隆服饰有限公司涉及143人,欠薪24万,移交公安机关,法定代表人田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兑现了全部拖欠工资。

  为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江陵县对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报酬,或因欠薪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符合《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情形的,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对其实行联合惩戒,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同时,江陵县还建立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目前,监管平台已建设完成,正与各建筑工地进行有效对接,已输入项目84家,2019年可望全覆盖全监控,确保工资按月支付。(特约记者王心宇通讯员熊小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