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期45天!荆州市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萍萍)1月21日起至3月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团市委和市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为期45天的“创文进行时暖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火车站、客运枢纽,公交站台等每天会有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据介绍,市文明办、团市委专门组织召开了“暖冬行动”专题会议,并出台了《荆州市2019暖冬行动志愿者培训指导手册》,《手册》从暖冬行动的基本概念、活动内容、服务岗位与要求、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管理、宣传工作与应急知识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进一步提升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每天、每个客运枢纽,火车站都将有来自全市各市直相关部门、各高校的100余名志愿者,帮助特殊群体搬运行李、购票取票、搀扶乘车,并协助站务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加强安全防控,做好突发情况应急救援。这些身穿志愿者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荆州火车站及客运枢纽站一道亮丽的风景。据悉,荆州市文明办、团市委计划组织约3000名志愿者开展春运暖心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志愿服务时间为每天早8:00至11:30,下午2:30至5:30,需要帮助的旅客可在该时间段内,向身着带有志愿服务字样衣服的志愿者寻求帮助。

  据统计,截止至1月30日,1000余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客运枢纽站为近5万余名返乡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获得返乡群众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