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司法局坚持“四狠抓”打造优质干部队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   今年以来,公安县司法局坚持以“四个狠抓”为基础,以能力素质提升为核心,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创新工作理念、探索工作方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优良、纪律上严明、执法上公正的优质司法行政队伍。

  一是狠抓思想建设,加强干部政治素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党组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从自身思想建设做起,积极参加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每月组织学习,做到先学一步,理解在前。全局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通过学原文、上党课、写心得、大讨论等方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覆盖到每一位干部。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悼念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进行入党宣誓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

  二是狠抓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深入研究干部学习需求,制定《公安县司法局教育培训计划》等,通过举办党务政务业务培训班和开展各种能力提升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有计划安排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各类知识更新培训班、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等,安排新任公务员参加县委党校组织的2018年秋季年轻干部培训班、市司法局开展的全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周四夜学”机制,以学习交流讨论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将党规党纪、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纳入培训学习内容,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树立干部担当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领导第一责任制,不断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局党组每季度听取全系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指导和督促各部门推进工作,分析评估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公证、律师、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和司法所行风建设工作,建立服务质量反馈制度,对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收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服务承诺落实。

  四是狠抓文化建设,激发队伍新鲜活力。积极参加县“思凯杯”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知公安爱公安兴公安”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号召干部参与到有益于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活动中来,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锻炼,巩固党规党纪等系列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丰富干部队伍的精神文化生活,用积极向上的文化引领干部的思想和行为,有效发挥文化的激励、规范和引导功能,增强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鼓舞干部信心斗志,广泛激活队伍新鲜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