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文化味道浓 公安县5000余副春联送进百姓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迎喜迎春迎福贵,接财接福接平安”“平安如意千般好,人顺家和万事兴” “山清水秀春光好,人寿年丰喜事多”……1月29日是农历小年,在公安县城油江河畔的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门前,人头攒动,联墨飘香,一副副大红春联弥漫着浓浓年味儿,一句句美好祝愿传递着满满的幸福感,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争相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气场强大,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气氛。县楹联学会、县书协曹克定、张永杰、姚振辉、薛维忠、滕承柱、龙墨、何堃等10多位资深联家、书法高手,激情盎然,展纸挥毫,用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不同的字体书写,一副副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居民们围在桌旁一边细细品味,一边索取春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育苗小学两名十岁的“小书法家”汪一可、雷𤋮琳挥毫泼墨,写出一副副漂亮的春联送给居民,人们竖起大拇指纷纷点赞。斗湖堤镇宏泰社区不少居民乐呵呵地说,春联内容接地气,扬正气,添喜气,把祝福写在我们心里,把春联送到我们手中,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公安县“送春联下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20年,本次由公安县文联组织开展的“送春联下乡”活动为期5天,这是最后一场。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保障到位。县楹联学会精心编撰90副春联,县书协主席裴徳军、县楹联学会会长尹登云分别带领文化志愿者,分成虎东片、虎西片两个组,自带笔墨纸砚,走遍全县16个乡镇,为当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累计5000余副,其中与县扶贫办为贫困户送去1600余副春联,获得广大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