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 通讯员 邱婧)作为元旦、春节期间扶贫助困送温暖活动的序曲,近期,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全市9个县市区相继展开。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以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为载体,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残疾人、贫困劳动力等援助对象集中实施了帮扶,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效。

  作为援助月期间的“重头戏”,1月18日,2019年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稳岗补贴发放仪式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圆满落幕。现场除市直企业外,7个县市区就业部门均率当地企业加入招聘,共计240余家企业,万余个工作岗位。当天共计6100余位求职对象进场,达成就业意向2300余人。

  此外,活动当天,由市人社系统、市残联、市扶贫办和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专家团”为在场群众提供了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社会保障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和指导。使得援助对象和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刚出火车站便能了解家乡最新的就业信息和全面的帮扶政策。

  活动现场,20家企业还获得了总计467万元的稳岗补贴,企业代表表示,将把国家补贴用实、用好,吸纳更多的援助对象上岗,为困难群体增收,使企业增效。

  同时,为服务群众、展示成就和激励创业,四个县市区现场展示了各自知名创业品牌,从传媒产业到实业加工,从特色小吃到健康食品,从手工技艺到文化传承,各具特色的创业项目,让在场群众真切感受到家乡传承与创新的力量,更点燃了许多人的创业激情。

  活动当天,三地就业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分批接站,免费接送返乡农民工回乡,并组织有意回乡就业对象前往荆州开发区重点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观摩体验。途中,工作人员对返乡人员家庭情况、就业经历与岗位需求进行现场登记,并对家乡最新的就业信息和帮扶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信息的现场采集、讯息的及时反馈以及后续的持续帮扶,这一系列新举措使农民工朋友不但体验到了到站有人接,岗位有人寻,回乡有人送的温暖,而且最大程度缓解了返乡农民工的生存压力,把贴身的援助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