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侦破诈骗案为50名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万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2月1日,记者从荆州市江陵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近9个月的缜密侦查,该局侦破一起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50名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万元。

  2017年12月12日,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彭某报警称:在该镇某农庄内,自己被人以购买床上用品第二天返还现金的方式,诈骗2000多元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发现农庄会议室内已空无一人。随后几天,民警又陆续接到类似报警,50多名群众称自己被骗,总计金额9万余元。

  民警分析,该案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系列诈骗案,且犯罪嫌疑人专盯老人“下手”。通过走访调查和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李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据群众反映,李某等人是从广州到江陵实施诈骗的。民警通过摸排,找到了李某在广州的住处,并于2018年8月27日,将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伙同张某、罗某在江陵县熊河镇某农庄租下会议室,冒充广州某旅游公司,以给群众上课的方式,推销打折的旅游线路和产品。每天上完课后,3名犯罪嫌疑人让听课人购买公司的床上用品,并承诺第二天来上课时,将钱款退还给群众。当群众上完第五天的课程,并每人拿出2000多元购买了一床蚕丝被,准备第六天早上去拿返还钱款时,骗子公司却已人去楼空。

  案件侦破以后,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将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于2019年1月28日召开退赃大会,将50余名受害群众的9万余元现金退还给群众。看到自己的钱失而复得,群众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人民警察真是人民的守护神,感谢你们!”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移送起诉。公安机关正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罗某开展追逃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