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光溢彩过大年!荆州古城这些地方全都亮灯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了喜迎新春佳节,扮亮荆州,走在路上的市民可以看到,荆州不少地方夜间都有灯带的布置,看起来热闹喜庆。

  荆沙河在各种色调灯光的映衬下格外妖娆,记者了解到,荆沙河全长2890米,西起护城河,东到文湖公园,已静静流淌数千年,有了这条河,荆州城与沙市间才有了一种灵动,完成了荆州城与沙市的沟通。

  荆沙河被誉为荆州的蓝色多瑙河,所以设计人员以蓝色为主色调来装饰荆沙河,黄色的小铜灯将护栏勾勒了出来,与荆州古城相互辉映。而在荆沙河旁人行步道上安装的庭院灯,工作人员也是精心设计,一分钟内7种颜色不停地变换。

  荆沙河亮化工程始建于2012年,原有亮化设备运行6年多,因设备老化、人为破坏等因素,影响了亮化效果,近段时间,荆州路灯管理局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让返乡游子、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可以欣赏到荆沙河美丽的夜景。

  而在荆州古城墙,护城河波光粼粼,扮亮的宾阳楼在水中倒影格外美丽,照明设计师充分理解了荆州作为“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文化底蕴,作为历史遗址的古城墙顶部采用黄色LED洗墙灯均匀照射,墙面宁静、优雅,充分突显出建筑的历史原本风格,墙体采用黄色LED射灯投射,既保护了历史古迹又利于游人观赏,从远处看,灯光让古城墙金碧辉煌;走近观赏,历史古迹一览无余。

  针对护城河的护栏结构,采用内藏灯光的照明方式,在不破坏护栏造型结构的同时,达到了“见光不见灯”的艺术效果。

  荆州中心城区共有路灯35000盏,覆盖123条主次干道和93个社区,整个城区的亮灯率达到99.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