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说交通:斑马线上撞倒行人 机动车负全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是偏偏有些人抱有侥幸心理,漠视交规,造成了一些惨剧。我们也调取了视频监控资料,希望大家看到这些视频之后,能够引起重视。

  电动车闯红灯 被直行小车撞倒

  不守交规最终只能是自食恶果,在荆沙大道与工农路路段,小车由西向东行驶,此时,一辆电动车从北向南行驶,交会处发生碰撞。

  很明显,小车属正常直行,而这辆电动车闯了红灯,电动车驾驶员发现车辆直行后,不但不减速还有明显加速行为导致了事故发生。您说这是何必呢?被撞还要承担责任,得不偿失。

  路口处需减速 确保安全后通过

  在武德路蓝星入口处,一辆白色SUV由西向东从一条小路驶出,一辆摩托车从南向北行驶,交会处两车相撞。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这起事故就是典型,由于此处没有信号灯,驾驶员在行经此路段时应该减速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

  斑马线上撞倒行人 小车负全责

  机动车途径斑马线区域一定要注意减速避让,在江汉路园林路路段,一名老人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此时一辆机动车驶来撞了上去。

  老人被撞后倒地不起。如果机动车能做到斑马线处礼让行人,此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减速慢行。

  夜间行人过马路 被小面包车撞倒

  同样是一起行人被撞事故,在园林东路上,一名行人正在过马路,此时,一辆面包车从路口驶出直接将行人撞倒。

  行人在过马路时应该左右观察,最好走斑马线,司机在夜间行车也要提高注意力,观察好前方道路情况。

  SUV撞倒电动车不该!

  路上行车一定要小心谨慎,特别是在城区道路上。在江津路塔桥路路段,一电动车驾驶员载着乘客由东向西行驶,此时,一辆白色SUV从塔桥北路驶入江津路,交会处将电动车撞倒。

  此案例中,电动车驾驶员应该走非机动车道,SUV驶入江津路也应该减速,正是大家都忽视了交规,麻痹大意才导致了事故发生。

  骑行者闯红灯被撞 守交规保安全

  过马路看信号灯是每个市民都应该遵守的交通法规,在江津西路白云路路段,一名市民骑共享单车过马路,被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公交车撞倒。

  可以看到,公交车属正常直行,这名骑行者很显然没有看信号灯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不守规矩到头来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甚至是危及生命,再次提醒大家过马路看信号灯,安全才能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