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业"寒冬"里 荆州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逆势发力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02

  汽车行业的寒冬里,伟速达等外资汽车企业投资荆州热度却高涨。去年,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天纳克在荆州开发区打造汽车减震器系统生产基地;全球汽车减震专家凯迩必携手恒隆打造汽车电动转向系统项目,全球汽车空调技术领先者法雷奥继续追加投资落户三期项目,全球汽车线束主要生产商安波福继2017年签约投产后2018年再投资二期项目,全球知名汽车密封系统生产商施坦达的中国总部基地项目落户……一系列的外资项目接踵而来,掀起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新高潮。

  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导产业,荆州开发区精准发力开展招商引资,实现靶向对接,提高项目洽谈成功率,进一步完善、延长汽车零部件产业,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全市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企业逐渐发展到200余家,形成从单个零部件到系统集成以及配套检测、物流等服务体系的产业链,我市也成为全省除武汉外品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的汽车零部件集中区域。

  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行业经受“寒流侵袭”,全国乘用车销量出现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更是三年来首次跌破1000万辆。寒冬之下,荆州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却逆势发力,一年里,世界汽车零部件行业6大知名“隐形冠军”签约落户,引领产业发展新高度。

  1月28日上午,伟速达(荆州)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在荆州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是隶属于美国伟速达联盟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安全和进入控制系统的供应商,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设备和科研人员。伟速达全球董事、伟速达联盟公司总裁、伟速达(中国)公司董事长菲利普·德奎克再次莅临荆州,更加坚定了项目在荆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以荆州为中心,辐射中国中西部地区,提供高质量的先进技术产品。”(驻荆州开发区 记者 刘娟 特约记者 罗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