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响植绿战 洪湖市今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1万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02

  为打好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攻坚战,洪湖市科学规划,广泛动员,今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1万亩,目前规划已全部落实到田头地块,已完成造林整地8.7万亩,已造林1.4万亩,长江洲滩造林和通道宽林带已完成土地流转4.8万亩。

  自荆州市创森攻坚战打响后,洪湖市精心组织,高位推进,确保动员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部门协作到位、资金投入到位、督办考核到位。为保证创森工作推进进度和质量,该市下发了《2019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清单》,把创森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时效化,分解到全市24个部门和21个乡镇区办,在搞好部门绿化、工作及生活场所绿化的同时,搞好扶贫帮扶村绿化和延伸派驻机构绿化。同时,将造林绿化和创森工作纳入该市绩效考核体系,对未完成创森工作任务的领导干部严格问责。

  洪湖市将通过实施最美岸线行动、最美通道行动、最美村庄行动、最美河渠行动、最美庭园行动等“五大行动”,打响大地植绿战。全力推进135公里长江干堤临水侧所有宜林地段和背水侧500米范围内的集镇、村庄、通道和林网绿化;在武监高速洪监段等地因地制宜建设50米或30米宽的生态廊道;结合精准扶贫、农村环境整治,在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段建设绿色示范点3万个;结合河湖长制,以疏通骨干渠道排灌体系为基础,对骨干河流、沟渠开展田、水、路、林综合治理,建设以路、沟、渠为骨干的农田防护林体系,打造平原水网湖区特色林网景观。

  据悉,2019年,洪湖市政府将投入10.6亿元,用于成片造林和村庄绿化奖补、迎检线路打造及创森宣传,以及通道绿化、环湖绿道建设和城区绿化建设。该市不断创新绿化投入机制,吸纳民营资金2.8亿元,先后引进鼎新集团、绿色田园等涉林龙头企业参与造林绿化,拓宽了创森投入渠道。(记者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